行政-后勤管理处
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正文
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讲座
2017-09-04   审核人:

为进一步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,91日下午两点在食堂三楼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专题讲座,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餐饮科科长、食品安全专家罗竞元,市教育局后产办主任、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家唐林。

罗竞元从三个方面展开食品安全的主体讲座。一是强化思想,提高认识。强调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,《食品安全工作》必须天天讲,时时讲,事事讲。二是贵在坚持,注重落实。从思想上强化认识,在实践上落实行动。同时指出虽然职院食堂在采购、验收、储存、加工、售卖、保洁等方面总体运行较好,但不能懈怠,必须消除麻痹思想。三是引领示范,作出榜样。再次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,人人心中有责任,个个肩上有担子。

唐林在讲座中对食堂从业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,一是安全风险意识,二是现任意识,三是卫生意识,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,四是具有一定专业技能,五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,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。同时,提出了6T管理法,即天天处理、天天整合、天天清扫、天天规范、天天检查、天天改进,特别是在消毒环节、加工环节、用餐环节等关键环节一定要引起重视,不能掉以轻心。

食品安全是校园的重点工作之一,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是食堂从业人员每学期开校的必修课,讲座旨在从思想上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,时刻将食品安全谨记于心,同时落实在平时的行动上,为全院师生提供优质的食品和服务。(后勤管理处/文)

关闭窗口
热点专题
服务指南
办公电话

 版权所有 (C)  2016-2021 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