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-后勤管理处
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正文
学院开展“ 应急疏散演练 共建平安校园 ”地震应急疏散演练
2021-05-14   审核人:

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,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力,提升自救、自护的能力。5月11日下午3点,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“应急疏散演练 共建平安校园”地震应急疏散演练,8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。

演练模拟发生地震,全校师生迅速响应进入避险状态,或用书挡住头部躲在课桌下,或用枕头挡住身体躲在床下以庇护身体不受损,紧急避险结束后,全校师生按地震应急疏散指示标志向空旷地带转移。对于受伤人员,学院医疗小组迅速进行了医疗救护。

整个演练过程全校师生沉着应对,快速避险,有序撤离,达到了预期效果。

 

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开展,切实提高全员师生风险意识、应急能力、预警能力和防震意识,学院成立应急领导小组,各级领导亲自指挥、亲自安排、亲自督促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正式演练前,提前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预演,对疏散路线、疏散顺序集合地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统筹规划

 

 

下一步,学院将以“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”为契机,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在危险时刻正确应对、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的教育力度,提升防震减灾安全素养,在全院营造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的良好氛围,以安全、平安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百年华诞。( /赵凌帆 图/何 滨)

 

关闭窗口
热点专题
服务指南
办公电话

 版权所有 (C)  2016-2021 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